close

這場是第三場抓週了耶~~

IMG_6432.jpg

由於妮子很早就開始規劃要讓妞醬抓週,北部很有名的抓週推薦就是蘆洲李宅、郭元益與麗嬰房,在不知道怎樣選擇的情況下,妮子採取先報名再說的策略,才會三場都報了名,最後還三場都參加了!!只能說妮子真的很愛玩啦!!^^

 

郭元益的報名很熱門,也很可惜10月開放報名時妮子正在安胎然後又生產加上坐月子,等到發現郭元益可以報名已經是兩個月恢復上班之後。上網查詢發現台北及楊梅場皆已爆滿,但新竹場尚有名額且抓週場地與新竹車站相距不到一公里,馬上訂下名額。

 

後來,在捨不得放棄任何一場抓週活動的情況下,這其實已經是妞醬的第三場抓週活動。反正就當作新竹一日遊,趁著假日天氣晴,一家三口坐台鐵往新竹出發囉!!^^

 

這還是妞醬第一次搭火車,好險有吃飽睡足的妞醬這一路行程還挺乖巧,沒有出現歡到不行的狀況。

IMG_6438.jpg

妞醬對於火車外的風景還挺有興趣~~^^

IMG_6442.jpg

到新竹郭元益囉!!原來以為是博物館,沒想到就是一般門市。先於門外報到後,在一樓稍等,真正抓週的活動場地位於二樓。

郭元益貼心的幫小朋友準備狀元帽與寫上小朋友名字的掛牌。妮子私心認為這帽子比麗嬰房的好看還不用自己折~~^^

IMG_6454.jpg

 

喔喔~~這張照片一定要說一下!!!

我家老爺竟然偷偷教妞醬親親。現在只要老爺說"妞醬親親",妞醬就會像這樣湊過去親老爺。真是太可惡了!!!

我竟然一直到抓週這天才發現老爺偷偷特訓妞醬。而且這指令只有老爺使用才有效,妞醬根本不理妮子說親親~~

嗚嗚嗚嗚嗚嗚嗚~~~真是氣ㄕˇ人了啦~~

IMG_6464.jpg

 

到了二樓場地,先來坐坐榮華富貴椅。這衣服是妮子請美國代購買的OLD NAVY童裝,台灣很難得有咖啡色的女娃兒洋裝,這咖啡色以及繡花真的很對妮子胃口耶!!重點是,這幕後金主可是妮子的娘家媽咪唷!!謝謝妞醬外婆送妞醬的禮物!!(其實還有很多~~以後再慢慢介紹啦!!^^)

IMG_6470.jpg

 

抓週活動前先看一段小朋友出生到週歲的傳統習俗,像是第三天做膽、四個月收涎與週歲的抓週活動!!讓我們這些啥都不懂的新手爸媽也學到不少唷!!

IMG_6481.jpg

然後是腳踏龜要讓小孩澎澎大(台語),就是讓小朋友平安長大,紅色的是奶奶家做的,粉紅色則是外婆家做的糕餅。

IMG_6491.jpg

 

然後有個類似收涎的儀式,主持人會邊說好話。

IMG_6498.jpg

來過聰明門,當然是讓小朋友長智慧囉!!

IMG_6505.jpg

坐坐幸福桃,讓寶寶一生都幸福。PS.妞醬不愛戴這頂帽子!!^^

IMG_6518.jpg

然後是博狀元的活動,妞醬竟然選到影歌劇星~~~@@

真是妮子想都沒想過的答案~~反正是趣味囉!!^^

IMG_6531.jpg IMG_6537.jpg

 

這是好運旺旺的燈座,很特別的是它的發光原理是要雙手一起觸碰這個蛋型燈具,才會產生靜電讓燈發亮。

(現場很吵不知道有沒有聽錯,這段話妮子打的特別心虛~~@@)

IMG_6542.jpg

輪到妞醬上場抓週了。郭元益抓週是讓小朋友先爬一段才到抓週的米篩前,牆上還寫著目前的最佳紀錄保持者的紀錄是6秒...

然後妞醬一換上肚兜就開始往前...衝~~~~~

妞醬到達目的地的時間大約是三秒,但由於是走過去的~~所以應該是"失格判定"吧~~

IMG_6547.jpg

看她衝得有多快,我的連拍只拍到這兩張照片她就已經到達了~~@@

IMG_6548.jpg

然後,馬上蹲下來要開始抓週。

是說這已經是第三場了所以特別熟練嗎??!!@@

IMG_6549.jpg

 

第一件抓到的是蓑衣,表示會成為大地主....

(喂喂~~妮子可沒辦法留房地產給你捏~~@@)

IMG_6552.jpg

第二項是沙鈴,表示要展開藝界人生了嗎?@@

IMG_6555.jpg

第三項物品則是金元寶,話說連三次抓週都抓到金元寶,這次還是撥開了上面的蔥以及其他物品,直接把埋在下面的金元寶挖出來。

(妮子OS...所以...以後妮子可以靠妞醬養了沒錯吧!!媽咪啾一下唷!!^^)

IMG_6560.jpg

不管是怎樣分心,還是要把金元寶挖出來....^^

IMG_6563.jpg 

隨後又抓了尺,也就是設計師或建築師的意思。

IMG_6590.jpg

然後隔壁跑道的寶寶來了,妞醬看到隔壁的女娃兒抓了沙鈴在沙沙沙沙的響...她也抓起沙鈴...然後.....

IMG_6608.jpg

 

就跟這可愛的女娃兒一起玩了起來。看來天秤寶寶真的交際能力一流啦!!^^

話說這女娃兒真的很可愛,眼睛大嘴巴小,十足的女孩兒秀氣長像,還在看影片的時候妮子就偷偷注意看了好幾眼呢!!^^*

IMG_6624.jpg

抓週結束後返回一樓門市抽幸運籤....

IMG_6631.jpg

妞醬抽到了財神不倒翁,好像是現場的最後一個。真是幸運啦!!^^

IMG_6644.jpg

到場外來敲敲智慧鑼...看得出來新竹風超大吧~~^^

IMG_6657.jpg

希望妞醬平安健康有智慧,永遠都要這樣可愛唷!!^^

IMG_6663.jpg

也還好我們參加的是新竹的郭元益抓週,這邊的參加人數沒有士林場多,所以整個活動很平順的完成,也沒有人擠人的情況發生,這樣悠閒點的方式比較適合老爺跟妮子這樣不喜等待的人!!^^

 

結束抓週活動後,我們到附近的新竹市政府晃晃,這是在回火車站途中發現的地方,覺得這建築很復古,所以來拍拍照囉!!^^

IMG_6670.jpg

 

今天是用單眼相機拍的唷!!可惜妮子功力很不夠,沒辦法拍出很讚的照片!!但還是很喜歡妞醬的笑容~~^^

IMG_6698.jpg

 

妞醬現在很愛走走走,看起來很逗趣吧!!^^

page001.jpg

 

應老爺要求來拍個人比花嬌,至少人沒有模糊嘛~~~^^

IMG_6711.jpg

接下來的行程是要到老爺朋友家做客,在等待的時候我們先逛了SOGO百貨,遇到IVY HOUSE打四折,結果就是...包了兩件禮服...

IMG_6729.jpg

 

只能說女娃兒的錢真好花~~~~@@

IMG_6731.jpg 

 

這天雖說是抓週,但行程安排主要是到老爺的朋友家玩耍,謝謝老爺朋友們的招待,我們度過很棒的一天唷!!

還麻煩大哥半夜載我們回台北,真是不好意思....下次一定要來台北做客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