妞醬從11/4一直反覆高燒到11/8凌晨,真是嚇壞我啦~~~@@

0000.JPG

 

11/4保母Tina特別打電話告知這天妞醬的體溫都偏高,也就是所謂的ㄏㄤ ㄏㄤ,要妮子晚上回家持續觀察。

從11/5開始,妞醬的體溫就一直在38.5-40度徘徊。早上看醫生時,徐醫生認為是細菌型的感冒,由於扁桃腺都已經化膿,開了抗生素希望讓妞醬早點好起來。但妞醬這天卻一直反覆高燒,就連退燒藥水都起不了作用,非得使用塞劑才能讓妞醬的體溫稍降,但卻隨即會再高燒。妞醬這一天幾乎都在睡覺。

到了11/6,醫生開的塞劑都已經用完,妮子害怕假日會找不到醫生,對急診室的醫生又很感冒,在加上這天妞醬像是腿軟一般,走路一直跌倒,連摔倒兩次都直接撞到頭部。妮子只好直接連絡徐醫師告知妞醬的狀況。徐醫生希望我們觀察到星期六晚上,如果妞醬發燒狀況依舊,要我們晚上再掛診。由於患者眾多,我們到了晚上11點才終於讓醫生看診。

徐醫師聽了這兩天妞醬的狀況,反覆高燒,有嘔吐與瀉肚子的症狀,退燒時活動正常,食欲不太受影響,加上看見妞醬舌頭上似乎開始出現疹子,認為妞醬應該是要出玫瑰疹了。開了新的處方讓我們帶回家,交代11/7應該會出疹子。若沒有出疹子且高燒不退,建議要轉大醫院觀察。

11/7中午過後妞醬就沒有發燒,卻也沒有發疹子,活動力也都很正常,老爺跟妮子認為妞醬一切都好了,還很開心的載著妞醬開車出遊,沒想到晚間妞醬再度高燒直到11/8早晨。

所幸11/8早上妞醬退燒並且出現紅疹,確認為玫瑰疹。只要出了疹子就不會再發燒,等兩三天後疹子退了,病也就痊癒,不太會有後遺症。這也才讓妮子的心真的安定下來。不然妮子真的很自責帶妞醬出遊害妞醬病情加重~~

 

這是11/8晚上所拍,玫瑰疹出疹子的模樣,礙於尺度一定要模糊處理啦!!(不然我怕會被老爺飛踢@@)

000DSCF2660.JPG

 

整個軀幹與四肢都是疹子,臉部倒是還好,只有接近耳朵的側邊有比較明顯的紅疹子。

000DSCF2663.JPG

 

11/8星期一之後,妞醬就沒有再發燒了。到今天(11/10)妞醬身上的紅疹也退得差不多了,活動力跟可愛程度依舊。只是這段過程真的讓妮子好煎熬。希望妞醬要健健康康不要讓妮子媽咪擔心才好!!!!

 

以下的照片是11/7,老爺與妮子認為妞醬已經痊癒,還跑去逛街時所拍攝。

000DSCF2609.JPG

 

妞醬這天精力充沛,滿場走來走去,還掛上老爺想買的小包,跟個歐巴桑一樣啦~~@@

000DSCF2620.JPG

 

看見妞醬身上的可愛小背心了嗎?!

這是從YO媽店裡購入的新行頭,鋪棉的裡布摸起來就暖烘烘喔!!淺粉搭上小花的圖樣超級可愛,還搭有粉色褲子成套,可惜妞醬太瘦了,褲子穿不住,只能等大一些再穿囉!!

001.jpg

 

真是一刻都不得閒的妞醬。妞醬穿的牛仔褲是The Children's Place 18-24M,偏大的尺寸要折褲腳才不會踩到。(反正醬可以穿比較久嘛~~~~^^)

004.jpg   

 

被老爺惡整戴上大帽子。(這是啥帽子壓??妮子一點研究也沒有@@)

000DSCF2623.JPG

 

還給我現場挑起泳鏡來了!!是說可以跟妮子一起去逛街血拼了嗎??!!

003.jpg

 

玩到不想回家,硬要抱走就給我來這樣的表情@@

000DSCF2633.JPG    

 

最後奉上妞醬的新招。又是老爺教的@@

會用手蓋住嘴巴發出悶悶的哇哇聲,有機會錄下來應該會比較有趣啦!!

002.jpg 

 

啊啊~~~這就有一件GYMBOREE的新衣服了。可愛的飛天小女巫是想買來萬聖節應景用,很卡哇依唷!!^^

PS.其實內搭也是GYM的包屁衣,看領口就知道很可愛了啦!!!^^

GYMBOREE是妮子很愛的美國童裝,最近買的衣服都差不多寄到囉!!

希望有時間可以來寫篇開箱文呢!!(立志!!)

................................................................................................................................

附上一段網路上查到且整理過的玫瑰疹小常識,希望大家遇到時不要像妮子一樣手足無措才好!!!(當然不要遇到是最好啦!!!)

關於玫瑰疹

1.病毒傳染-幼兒玫瑰疹的病源大多數是由「人類庖疹病毒第六型(Human herpes virus type 6)」的病毒傳染而來。

2.好發年紀-嬰幼兒感染玫瑰疹以6個月到18個月最為常見, 通常3-5歲的兒童都已經感染過玫瑰疹了。

3.感染途徑-經由空氣、飛沫等傳染途徑,在密閉的空間內是很容易被感染到的。

4.潛伏期與症狀-在潛伏期5-15天之後,會發燒約3-4天,且體溫常會高達39度,甚至到40度。所幸,即使反覆高燒,小寶寶的精神與活動力也不致於太差,且通常不會有流鼻水、咳嗽、結膜炎等現象。

5.出疹-通常3-4天退燒之後,全身開始出現分開不成片的小紅疹子,呈現玫瑰般的粉紅色;疹子大多自軀幹開始出現,接著是四肢、頸部、臉部,有時候滿臉都會出疹。玫瑰疹在出疹的同時,幾乎也退燒了,疹子則在2-3天內逐漸消失,不會留下任何疤痕。

6.好發季節-玫瑰疹一年四季皆可以感染,但以春秋兩季最常發生。

7.良性疾病-玫瑰疹是良性疾病,很少有後遺症和併發症,沒有嚴重副作用,故不須特別預防,也沒有疫苗。

8.終身免疫-只要得過一次玫瑰疹的嬰幼兒,通常都可以獲得終身免疫。 (這點醫界似乎存有不同見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