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0801第八顆牙.jpg 

(乳牙紀錄表出處為http://www.wretch.cc/blog/Zooa)

 

來補上妞醬的牙齒生長狀況!妞醬目前已經有8顆小牙囉!總算是有正常一點的對稱關係了!不過8/1冒出的小白頭才一點點,要等過一段時間才會明顯些!希望改天能拍到妞醬笑開懷的照片!

 

妞醬的第9個月最大的發展是她現在超級愛站著。雖說她先前就很愛站著,但這個月開始發現她常站著站著就放手,渾然不覺自己根本就是獨立站著。發現自己站著的時候還能慢慢坐下來,這動作需要先將腳彎曲起來並且蹲下。據說會蹲下的寶寶表示很快就會走路了。這樣...是不是真的太快了呢??!!

雖然妞醬的發展我是抱持著順其自然的態度,但多爬爬能促進感覺統合且將來運動神經據說也會好一些。妮子還是希望妞醬能多爬爬,不要太早就往前走了呢!

 

吃的方面,副食品仍在繼續加油中。目前都能吃差不多半碗的食物泥+粥。食物像是南瓜或是紅蘿蔔之類的食材我還是都會用果汁機攪拌成泥狀,但粥的部分只是盡量煮爛一些,想讓妞醬練習咀嚼的動作。其實也常在吃飯時餵妞醬乾飯,妞醬也都能吃一些並且吞嚥下去,所以雖然副食品起步晚,但多多練習還是能有些進步。

這個月,其實是8月4日開始讓妞醬喝配方奶。原因是妮子竟然腎結石了!!急診醫生確診時,妮子還嚷嚷著自己還沒滿30歲耶!!結果醫生說現在很多人在20出頭歲就有結石的問題,看來飲食問題占了很大的因素。唉唉...真的不能只顧工作不去喝水和上廁所。還記得掛急診那天,妮子真的是痛到在床上翻滾冒冷汗,還差點吐出來。滿腦子想的是妞醬還這樣小,我會不會就掛掉了,那妞醬該怎辦呢!?雖說是我杞人憂天啦!但小s的廣告說有了小孩自己就很怕死,真的是我當天的寫照。啦哩啦雜說了這些好像還沒說到重點。不是結石所以不能哺乳,而是因為當時為了止痛所以打了很強力的止痛針,打針後至少要停兩天不能哺乳喔!!

看到妞醬為了喝捏捏所以拼命往我身上爬而且晚上也因此睡不著的模樣,真的讓我很心疼呢!!只能拼命的跟妞醬說"寶貝對不起,媽咪打針不能餵你捏捏,妳再多忍兩天好嗎??"真希望這兩天趕快過去,妮子好想再看見妞醬喝捏捏滿足的模樣呢!!!

 

表達的部分,妞醬真的學會了"點頭表示謝謝"以及"give me five的拍手"偶爾也能單手揮揮表達掰掰。這些都越常能看見明確的表示,讓妮子覺得小人兒真的有好大的進步,感到很欣慰。

妞醬在吵肚子餓了,先去泡牛奶給妞醬喝唷!!^^

******************************************

剛剛重看先前打的文章似乎很雜亂無章。不想再傷害大家的眼睛了。來兩張妞醬的新照片讓大家開心一點唷!!^^

首先是8/7拍到妞醬又忘記自己沒扶著,獨立站立的畫面。當作9月紀錄的證據唷!!不過這是錄影檔轉出的影片,沒有很清楚,請多包涵!!^^

妞醬會獨立站囉^^ 

這張則是8/1時老爺幫妞醬打扮的模樣。妞醬穿的是黑色澎裙,頭上的超亮髮飾則是一條閃亮亮腰帶。妞醬的神情我超愛的啦!!說真的,跟妮子記憶中小時候的妞醬姨很像,不知道妞醬姨覺得如何呢??

這張很像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