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篇妮子是要寫一下妞醬的八個月紀錄,只不過依照妮子的偷懶個性,我想標題還是下的保守一點好囉!!^^

妞醬的八個月發展,最明顯的特徵莫過於愛吃!舉凡所有吃的東西,妞醬都會表現出高度的興趣。只要將食物湊到她嘴邊,妞醬馬上就會張嘴伸舌頭想來嚐嚐味道。這樣,表示她喝膩了妮子的捏捏了嗎?!(嗚~~)

愛吃鬼妞醬  

再來妞醬幾乎是跳過了肚子貼地的爬行,直接晉級成為雙膝式爬行。這太突然的轉變,讓妮子最近想幫妞醬報名爬行比賽,卻發現是場場爆滿,擠不進去了壓~~@@

會爬行囉!!^^ 

愛站的習慣依舊,昨天還因為沒站好,直接摔在客廳沒有墊地墊的地方,然後哭了5分鐘之久。唉唉,這是第三次摔到頭了,明明客廳就幾乎都有地墊了,妞醬怎麼就這樣會挑地方摔呢?!真是心疼壓!!@@

還好稍晚活動看來是一切正常,對於站立還是一樣喜愛!!^^

PS.這套立體企鵝包屁衣,是菜頭粿姊姊傳下來的恩典牌,很可愛!!^^*

超愛站妞醬 

坐姿方面,可隨意由躺轉坐,怎樣翻轉都可以。不用人扶著也可以坐的超級標準喔!!!

也太正經的表情了吧!!^^ 

對圖形書籍還挺有興趣,可以玩上很久!(其實是對啥都可以玩上很久,但常會忘記就開始吃了起來。這點在矯正中..)

愛看書妞醬 

這是最新的表情,這張我花超久時間才拍到清晰點的照片。最近妞醬常愛這樣把所有五官都皺起來,算是弄成豬鼻子嗎?

最近常做的新表情

妞醬的可愛表情又一發。(其實對她阿木來講,妞醬的啥表情都嘛超可愛^^)

 耍可愛的妞醬

看完了這篇又是以圖片偷懶的紀錄文,來瞧瞧妞醬真的跟老爺有像對吧!反正妞醬從出生就沒像過我,妮子也早就認清事實了啦!!(攤手~~)

跟老爺合照 

在網路上查了一下寶寶的8個月發展,發現妞醬雖然在順序上不太一樣,但到目前為止都算是有跟上腳步。這樣新手妮子也安心一些囉!!^^

寶寶第7~8個月

發展動作
粗大動作:不用撐手也可以坐的很好,可以用雙膝爬行。

精細動作:兩手運用自如,手可像耙子一樣抓東西,寶寶可能會用雙手將報紙撕破,或頑皮地將面紙從面紙盒中連續抽出來。

語言溝通:發出ㄊ、ㄉ等音,重複一些單音。

與外界溝通、社會性:會玩躲貓貓,喜歡探索環境中的事物。寶寶認生的現象,此時期會更加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