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妞妞醬的副食品是從大約6M開始,但一直都沒有按時食用,加上先前是妞醬的保母姨準備,所以妮子對於妞醬的副食品進程說真的不太瞭解。在自己餵食的部分也大多是煮稀飯然後用米湯餵食妞醬。最近覺得妞醬越來越大,咀嚼吞嚥一定要多加練習,不想讓她到一歲多了還無法進食與成人相同的食物。再加上妞醬晚上睡覺起來歡肚子餓的情況越演越烈,即使是為了妞醬的睡眠習慣,妮子也該建立起副食品食用的模式才行!既然如此,就讓一切化整為零,妞醬的副食品之路在2010年6月8日重新出發。

因為保母姨受傷了,就讓妮子來準備副食品吧!

6月8日到板橋環球B1的柑仔店買了有機的南瓜,今日就來試試南瓜泥吧!製作過程是參考Amykaku的網誌,從單身時代,為了幫當時是男友的老爺煮飯開始,就一直是她的忠實觀眾,沒想到我們的小朋友差不多時候出生,現在連副食品製作都能加以參考!妮子的運氣還真是好!^^

因為AMY寫的很仔細了,妮子就省略了製作過程。沒想到今天妞醬很捧場,通通都吃光呢!重新出發的第一天,成功!!

完食的妞醬~~這飯碗本來裝了大約1/3的米粥+南瓜泥!妞妞很厲害喔!

有差不多1/3碗喔 完食紀錄 20100608副食品重新開始

當天製作的冰磚就帶到保母家食用吧!

DSC02591.JPG 

 

***********************************

第二天(6/9),因為這天有同事送我香蕉,所以今天妞醬的副食品就來嚐一些水果吧!這次該算是香蕉汁,為了讓妞醬能補充較多的水分,所以妮子加了比較多的水。

 DSC02643.JPG 

也用果汁機打的比較稀,真的是當水喝了嘛!!^^

DSC02645.JPG

 

成品長這樣!因為是果汁型態,所以用貝親果汁湯匙餵食。 

DSC02653.JPG

 

妞妞醬是第一次喝香蕉汁,她每喝一口都露出奇怪的表情,可是還是一口接一口喝下去喔!真是個乖孩子!

要來介紹一下妞醬的新行頭,就是這件可愛的圍兜。其實我買過carter"s的圍兜,也買過melody的套頭型圍兜,都還不錯用啦!但這款草莓圍兜特別的地方是他後方可以交叉固定在妞醬的腋下,這樣比較不容易掙脫開。重點是她很可愛耶!妞醬穿起圍兜真是太可愛了啦!!ps.這條圍兜也是一位朋友特地懹給我,友情無價,很珍貴喔!!^^

   20100609 相機套不能副食品 

草莓圍兜真可愛 

 

這兩天的妞醬副食品!成功!!

妮子也會繼續加油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