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1預防注射 

 

昨天參加完寶貝見面會,小妞還有另一個重要的挑戰!那就是要施打第三劑的五合一+B肝了!!其實本來是讓小妞打自費的六合一疫苗,但今年初五合一免費了,在詢問過醫生之後,決定打免費的五合一只是要再加上B肝一共兩針。這也讓本來要打第三劑的肺炎鏈球菌疫苗延期到下個月再進行!!!

其實改打五合一的決定我掙扎了很久,因為小妞先前是打另一個牌子的六合一,適應狀況良好,沒有發燒的現象!在網路上搜尋相關資訊之後,發現從第三劑開始改打五合一是不錯的選擇,除了省錢,兩種的藥效在此算是可以銜接上。跟老爺討論之後,決定讓小妞改打五合一,心疼的是小妞得多挨一針呢!!

這次也是妮子的挑戰喔!因為這是我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帶小妞去打疫苗!!要一起加油喔!!^^

下午3點40分到醫院,已經是最後一位小朋友了!填好注射的單子,小妞開始做體檢.....

 002.jpg 擷取003.JPG 

看來我家小妞真的很有當麻豆的潛力,身高夠、頭又小,哪天出現新一代的九頭身美少女,那就一定是我家小妞了啦!!!(自HIGH中)

其實除了身高之外,小妞的體重跟頭圍我都沒有很滿意,尤其是體重從小妞三個月厭奶以來只增加了0.5公斤,真的讓人很洩氣。只是醫生說這都還是正常值,不需要太擔心。我也只能希望他能盡早適應副食品,然後快快長大些。

等詢問過醫生小妞的狀況都OK,又到櫃臺批價,等所有程序都跑完已經4點20分,正式開始打預防針囉!

這是一開始還不知道天高地厚的小妞,一直在注射台上扭來扭去,渾然不知大難即將臨頭....

990421-搞不清楚狀況 一直爬爬走

突然發現狀況不對,臉色大變.......

似乎.....有什麼事情要發生了!!

發現狀況不對! 

 

快速逃竄不成....只好露出無辜的表情向媽咪求救!!

逃走不成 

 

後來的狀況太過血腥....所以妮子沒有拍攝....

第一針是「五合一」打左腳,由小妞的哭聲聽來,這針比較不痛。不過護士說如果發燒,會是這針引起....

第二針是「B型肝炎」注射,這針應該超級痛,小妞剛被翻身就哭了,不知是否預知還要再打一針。等針扎下去,臉迅速脹紅不說,還有一段哭聲中止,然後才真的放聲大哭。看的妮子真的心疼不已壓......

回家之後小妞飲食狀況以及活動力如常,到了睡前還特別讓她洗了個舒服的溫水澡。

去醫院前特別換的衣服 今天太熱了

沒想到今天早上小妞就開始ㄏㄤㄏㄤ的了,6點就反常的早起,也不哭鬧,只是看起來悶悶的在床上踢腳。等我起來一摸,這溫度是先前兩次打六合一時沒有的高溫。量了體溫,37.5度,還好是在安全偏高的範圍,仍不需服用退燒藥水。可小妞整體的表現很沒精神,連笑容都看起來懶懶的,讓我很猶豫今天是否該留在家中照顧。

目前是交代保母要定時幫她量體溫,若狀況仍然不好,我再將她帶回家。

小妞!要趕快撐過去唷!媽咪愛妳!加油加油!

 

******************************************************************

今天(4/23)早上小妞已經完全OK了喔!!!

不僅是退燒了...還依照往例給媽咪一抹微笑......真是太幸福了啦!!!

小妞的睡醒微笑...我要放在心裡~~不跟大家分享啦~~~^______________^

謝謝所有關心小妞的朋友們~~~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